体育课教学部
 首页  校园主页  体育教学  运动训练  体育场馆  师资队伍  群体竞赛  大学体育精品课  高水平运动队建设  体质测试 
首页
 院内公告 
 规章制度 
 图片新闻 
 学院新闻 
规章制度
您的位置: 首页>规章制度>正文
体育教学部工作职责
2013-01-02  

1.在主管主任的直接领导下,全面负责学校的体育工作。研究制定每学年工作计划、教学计划、训练及科研计划,发动全体教工克服困难、努力工作,认真完成各项任务。


2.认真学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,努力实践“三个代表”和科学发展观,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,与时俱进,开拓创新。


3.认真抓好师资队伍的建设,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,贯彻以校内在职进修为主的精神,抓好业务学习和集体备课。努力使教师掌握多媒体、网络等现代化教学手段。逐步形成一支讲奉献、图发展、勤勉敬业、高素质、高质量的体育教师队伍。


4.加强教学管理,深化教学改革,转变教育观念,根据体育课程教学计划的要求及教学形势的发展,及时组织修订和完善体育教学计划、教学大纲。积极探索新时期体育教学规律,不断提高教学质量。


5.大力开展好学生的课外体育锻炼和课外群体竞赛活动。不断改进特招工作,组织选拔好各项目运动员,提高运动队的训练水平,改善训练条件,努力在各项各类竞赛中取得好成绩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体竞赛活动,促使更多的学生进行课外体育锻炼,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。


6.组织科学研究和学术讨论活动,逐渐形成比较稳定的科研主导方向,积极组织教师进行课题研究,力争完成标志性成果,指导课程教学。


7.厉行节约,本着勤俭办学的精神,合理分配使用经费,保证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场地、设备、器材的供应。加强保管、使用和借用场地、器材的管理工作。


8.体育部实行集体领导,分工负责,主任主持全面工作。副主任根据分工,协助主任做好各项工作,重大问题报请院领导批准后实行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河北地质大学体育课教学部  

联系电话:0311-87208239